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奏响夏季劳动安全“三部曲””

2023-05-23 21:1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李各)“事故案例触目惊心,我们一定要遵章守纪,按标作业。”5月17日,在重庆车辆段重庆西动车运用车间二级修班前会上,职工们正在谈学习事故案例感受。进入夏季,该段从加强警示教育、明确卡控重点、强化检查监督入手,奏响夏季劳动安全“三部曲”。

该段对历年来夏季人身伤亡事故典型案例整理下发,充分利用座谈会、班前会等时机进行学习传达;利用图片、展板等形式,开展人身伤害事故案例教育,引导职工查找自身在标准化作业、规章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面对面一事一训”,用血淋淋的事实使职工从思想深处受到警示,增强职工安全责任意识。

该段围绕防洪等重点工作,全面排查梳理劳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和盲区,细化完善人身安全卡控项点,明确夏季人身安全卡控风险重点、关键环节;按照“零误差、零缺陷、零故障”的作业标准,组织专业人员对梳理出的安全风险点按系统、岗位、工种进行分类整理,做好动客车的安全风险研判,制定完善卡控措施。

围绕劳动安全、劳动防护以及防暑降温设备设施等,该段扎实开展巡视检查活动。该段还充分发挥干部跟班作业的示范作用,带着定时、定量、定向、定责的量化任务,对劳动安全防护不到位、安全措施不落实等影响劳动安全的危险源、关键部位、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实施全方位、全过程跟班卡控,构筑夏季劳动安全监督防护体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