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黑交院实训基地项目纪工委 三举措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2023-05-23 21:2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 纪雪

根据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纪委工作要求和部署,黑交院项目纪工委以三项措施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不断提升项目部党员的党风廉政意识,认真落实项目“一岗双责”机制,充分调动全体员工参与热情、强化纪律建设、树牢规矩意识、助力项目高质量发展,构建基层单位风清气正的新局面。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黑交院项目成立了以项目负责人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部长为组员的“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确定了宣教月期间组织开展6项活动,并且由专人负责整个活动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通过启动会传达了公司纪委关于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并由项目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1、要充分认识宣教月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深入学习,增强廉洁意识,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抵御各类“糖衣炮弹”的诱惑。2、项目领导班子带好头,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确保活动的开展入脑入心。3、要把宣教月活动同施工生产紧密结合起来,使活动更接地气,更加通俗易懂。

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成效显著

项目纪工委通过“规定动作”,打出了“组合拳”的效果:1、25人参加学党章知识答题,2、收到廉洁家书一封、廉洁散文诗歌一首,3、组织25人次观看廉洁警示宣传片《中标背后》,4、征集廉洁长短句16句,5、项目负责人讲了一次廉洁党课,并现场学习《中国铁建职工违法违纪处分规定(试行)》,6、在项目会议室设置廉洁从业“四讲四有”相关内容展板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严守政治纪律、经济纪律、生活纪律的紧迫感。形成“树廉、崇廉、尊廉、尚廉、谈廉”的良好氛围。夯实项目廉洁从业基础,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遵规守纪的自觉性,筑牢了防腐拒变的道德防线。

三、知责明责、提升项目闭环管理的责任意识

黑交院项目通过制定纪工委工作计划,压实“两个责任”清单任务,照单办事,逐项落实,完善两个清单“提醒人、主办人、监督人”的联办机制,实行闭环管理,保证纪检监察工作“不跑偏、不缺位、不漏项。通过与施工队伍接触较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谈话,与项目群管理人员谈话,反复叮嘱他们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共谈话10人次。通过反复谈、经常谈,积极采纳他们对基层项目廉洁从业的意见和建议,共收到合理化建议3条,使大家直观的认识到“四风”带来的危害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从形式上和实践中形成了震慑作用。通过规范管理、严格规定,确保纪律落实到位,改善了项目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黑交院实训基地项目通过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在认识上获得了提高,在工作中得到了促进,推动了项目部和谐有序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