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双拥知识,传承红色基因”特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3-05-13 21:2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志鹏

  为持续深入开展学校“四大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育人成效,全面提升学生素质,同时落实渭南市委关于向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王友民同志学习的决定精神, 5月5日,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鸿志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郭珺芳、龙良良带队,组织班级班团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徒步赴渭南容厦集团参观“双拥展览馆”,开展“学习双拥知识,传承红色基因”的特色主题教育活动。

在校友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先后参观了运用图文结合、灯光影像、实物陈列、多媒体技术等展览形式的“军民一致,天下无敌”“军民团结,奠基立业”“军民共建,富国强军”“军民合力,民族复兴”等四个主题场馆,深入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双拥发展历程、重大事件和人物故事,重温了井冈山精神、沂蒙精神,从一幅幅图片和一段段文字中感受到军队和人民的鱼水之情,再一次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道理。

通过双拥宣传教育、德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使学生了解革命历史,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加强学生的组织观念和集体意识,全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去,为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基础!(杨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