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环游套票冲不冲?

2023-05-13 21:2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思宇

4月7日,在山东举办的“畅游齐鲁 乐享生活”主题旅游年活动启动仪式上,推出的399元的“高铁环游齐鲁”套票正式上线,如今在“12306”APP的高铁游里已经可以购买(山东网)

近日山东省旅游一度推上热搜,淄博烧烤全国有名,烧烤高铁专列引来了无数“特种兵”旅游的大学生纷纷前来打卡。山东推出的这款名为"高铁环游齐鲁"的文旅品牌,其中包括399元的高铁环游套票再次推上热搜,这究竟是福利还是避坑?

高铁环游套票,顾名思义就是购买该套票的游客可以在五日之内多次预约乘坐国铁济南局管内的G5555/G5558、G5556/G5557次高铁环线列车,并享受来自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提供的商旅快捷安检、专属休息和旅游咨询等增值服务。购买套票后,游客只需提前购买山东省相关景区门票并出示购买记录和核销电子凭证即可预约乘坐列车。

这一套票的推出,带来了铁路售票方式的新型模式。铁路与文旅的相向结合,不仅给游客带来便利也推动了山东省铁路效益的发展。一方面,更多的游客选择了优惠福利而考虑乘坐高铁列车进行旅游,高铁列车的不断优化和主题列车的推出,给铁路网建设带来更加密布的联系。另一方面,399优惠价格五天内可多次换乘的车票特点,经济实惠,以高铁列车G5555次为例,早上7:30分济南站始发,途径日照、青岛西、青岛北、胶州北、潍坊等地最终于下午14:53分返回济南票价为399元,而普通高铁列车济南至青岛北两地单程的价格为247元左右,确实是一个优惠福利。另一方面,通过环游式旅游既可以给游客展示了山东省几个相对旅游景点众多的城市供游客选择,满足了游客打卡式的旅游体验,又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其他周边小城市的经济发展和铁路经济的进步。

高铁的提速发展将旅客回家的时间缩短,铁路不断打造创新型发展模式将旅客出行带来更好的体验,铁路网建设和铁路线路的开通预示着铁路不再是以单一的交通工具而发展的行业,而是与多行业相互融合,汇聚城市文化面貌,带来经济创新的发展性多方向行业。

高铁环游冲不冲?(张思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