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南高铁描绘最美“诗和远方”新图景

2023-05-13 21:1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近日,这条连接黔、桂两省区的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铁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开始对贵南高铁龙里北至荔波段约175公里线路进行逐级提速综合测试。

贵州高山盘桓,峻岭当道,广西面朝大海,通达五湖,贵南高铁作为连接黔与桂、山与海的交通大动脉,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南高铁北起贵州省贵阳市,途经都匀、荔波、金城江、都安、马山,南至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线路正线长约487公里,开通之后,南宁到贵阳高铁将告别现在“南宁-桂林-贵阳”的“拐弯线路”,变成“南宁-河池-贵阳”的“拉直线路”,贵南高铁建成后,贵阳至南宁两地的铁路旅行时间将由5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这条城市之间的“时空隧道”,不仅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贵南高铁通车后,不仅将方便本地居民外出务工,还将促进客商对于本地的投资,同时,将大大改善贵州、广西两省区的出行条件。

贵南高铁开通,将串联起西南-华南这片占全国经济总量近四分之一的热土。贵南高铁不仅推进了黔桂高速铁路网的稳步建成,同时也让沿线人民的出行更加便捷舒适,把“高铁通道”转化为“经济通道”“过路经济”转化为“落地经济”变为现实,进一步拓展客源市常作为黔桂两地之间进行贸易交流的黄金通道,贵南高铁在将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山区腹地百姓在通往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日子越过越甜,让这张“中国名片”更加夺目耀眼。

贵南高铁这条连通黔桂的“黄金通道”,将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为沿线各地融合发展、助力黔桂地区经济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带来了新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