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迎来旅游新模式

2023-05-13 21:1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庆贺

新华社昆明4月30日电(记者庄北宁)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位于中老边境的云南磨憨铁路口岸旅检大厅内人头攒动,旅客们推着大小不同的行李箱,背着各式各样的旅行包,井然有序地排队办理出入境手续。(摘自:新华网)

中老铁路建设历时11年,承载着无数人的希望和汗水,将惠及上亿人。这一条翻山越岭的跨国铁路,承载了中老友谊的1035公里。从云南昆明到老挝万象,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坐着高铁去东南亚成为现实。中老铁路被誉为宝藏旅行铁路,沿途风景如画,串起了云南数十个旅游景点。可以说,中老铁路不仅是一条“高颜值”之路,更是一条友谊与希望之路。

中老铁路的建成通车,不仅了云南南端不通高铁、西双版纳不通铁路的历史,还打破了老挝陆上封锁国的处境,极大地促进老挝的经济、文化发展。拥有720万人口的老挝,基础设施薄弱,此前进拥有总长4公里的铁路。如今,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标志着老挝迈入铁路运输时代。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中老百日成绩单,打开了中老经贸新格局。老挝,一个地处山区的内陆国,交通基础设施极差,经济发展落后,中老铁路未开通前,中国与老挝的经济贸易都是通过公路运输,时长出现一次运输走20几天的情况,运输效率低下,限制的中老两国经贸合作的进一步发展,中老铁路通车后,极大的压缩了时空距离,26个小时便可从万象到达昆明,发挥出了铁路运输速度快、效率高,低成本的优势。据统计,中老铁路开行百日以来,货运量超120万吨,其中跨境货物总量超28万吨。中老铁路正构建着中老经贸的新格局,全方位推动着中老经贸的发展。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有路,就有发展机会”,是的,在中老两国人民的共同见证之下,中老铁路推动着中老两国关系迈向了更高的层次。笔者相信,在中老铁路的加持下,中老铁路定将成为一条通往幸福的“康庄大道”(胡庆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