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化西煤东运,保障煤炭运输增长量

2023-05-13 21:1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我国西煤东运重载能源通道大秦铁路,完成历时30天的集中修施工,进一步恢复和提升线路性能,为迎峰度夏电煤保供进一步夯实设施设备基础! 

铁路集中修是指在一定时期内,对达到使用寿命或磨损的零配件、钢轨进行集中修理或更换的专项工作。通过一系列的更新换装,使线路设备恢复良好的性能状态。定期开展集中修工作,对铁路沿线设备检查、更换,能有效排除铁路安全隐患,为旅客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大秦铁路西起山西大同,东至河北秦皇岛,全长653公里,煤炭运量占全国铁路煤运总量的1/5,是我国能力最大的重载煤炭运输专用通道。在大秦铁路,平均每12分钟就会开出一趟重载列车,年运量最高突破4.5亿吨。每年春季,为了恢复春运高强度运输后的线路设备质量,铁路组织对大秦铁路进行一次集中修施工。运量最大、增运幅度最快的这条运输线,保障设备安全,稳定其运输量也是重中之重,冬季对煤炭需求量大,合理安排,错峰进行修理,运输和检修“两手抓”,保障煤炭运输量。

作为“黑金”流动的命脉,大秦铁路多年来不断加大科技和资金的投入,以保证其运载量的最大化。这条被誉为创世界奇迹的重载铁路,安全维护难度之大超乎寻常,兼具集中修施工任务重、机械多、时间长、安全和运输压力大的特点,大秦线集中修施工会战中,施工队伍紧紧围绕 “施工、运输两不误,安全、效益双丰收”。优化运输方案、强化运输组织,保证大秦铁路运输与施工协调推进、实现双赢。

铁路运输彰显着企业的担当与责任,统筹协调,每一次检修都为了铁路运输线的安全和稳定,也全力满足人民的对速度和舒适出行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