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又是一年开学季 人身安全要牢记

2021-09-11 10:1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包西护路分队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加强铁路外部环境安全管控,提高辖区中小学校学生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确保管内铁路线路安全畅通,近日,包头市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组织萨拉齐护路分队联合包头铁路公安处萨拉齐铁路公安派出所深入管内土右旗明华实验小学开展“五进”爱路护路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把爱路护路安全知识送进了校园,向广大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

活动期间,宣传人员通过展出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召开主题班会、发放宣传品和宣传画册等方式给学校全体师生讲解了《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内蒙古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规定》、《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引用生活中的实际案例阐述横越、抢越线路以及在线路上行走、坐卧、玩耍、破坏铁路设施设备的危险性和危害性,让学生们学习和掌握了一些重要的铁路安全警示标识和安全常识,要求学生们知法律、守法规,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不攀爬、翻越护网,不到铁路线路上玩耍、逗留,不击打列车,防止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宣传人员还为同学们发放了《致铁路沿线广大中小学生和周边群众的一封信》,以及印有爱路护路宣传知识的书包、跳绳、笔袋、作业本、水杯等各种文体用品,学生们非常喜欢,爱路护路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爱路护路从我做起,自觉养成安全文明的良好习惯,遵守铁路安全法律法规,争做知法守法、爱路护路的好学生,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中,共计发放各种宣传品850余份、各类爱路护路宣传画册1500余张(本),受教育师生2000余人。包头护路办以“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安全一片区域”为宣传理念,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铁路沿线中小学校,传递铁路安全知识,让可爱的孩子们将安全牢记心中,进一步筑牢了沿线治安环境的坚实基础!

开学期间,白云、包头铁路护路联防分队与当地车站铁路公安派出所深入白云铁路小学、包铁五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把铁路安全知识送进课堂,夯实铁路沿线及农村牧区中小学生的铁路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韩双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