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湖杭铁路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2021-09-11 09:5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9月6日,湖杭铁路余杭特大桥跨东苕溪连续梁顺利合龙,这是湖杭铁路在德清县境内的最后一个连续梁合龙,标志着湖杭铁路在德清县境内全线贯通。

湖杭铁路北起浙江湖州,途经湖州市德清县和杭州市余杭区、富阳区,南至桐庐县,线路全长137.7公里,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湖州、德清、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桐庐等6座车站。湖杭铁路开通后,极大改善周边民众出行条件,有效缓解交通压力,并通过四通八达的高铁路网,连接全国各地,促进各地区的人才交流和文化交流,推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

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和“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的湖杭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网主骨架商合杭、宁杭铁路的南延通道,也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湖杭铁路建成后将助推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建设,对于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优化浙江省快速客运通道,全面构建浙江1小时交通圈,推动浙江乃至长三角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江”。湖杭铁路沿线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一条黄金旅游线。湖杭铁路的开通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带动旅游业的发展。人们可以坐着高铁品味生态美景,感受美好幸福生活。(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