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对话新专业---网电专业

2021-09-11 10:0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黄大分处  杨

基于黄大分处车、机、工、电、辆一体化的发展方向,更多新专业的出现是很多人或者其他项目都不熟悉或者不具备的,增强这些最基层新专业的发展包括人和事的曝光度是具有必要性的,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最基层最真实的发展。

谈及网电专业,网电专业主管钱贺感慨万千。网电专业自2020年5月13日在河北肃宁朔黄运输处组立,在当时只有几名熟练工和40多名新学员的情况下,经过3个月的理论培训、事故讲解和几名熟练工轮流讲课的方法下,让大家对本专业树立起敬畏、热爱的心理,也对本专业有了基本的了解。后期又积极参加黄骅港站实作演练、现场教学,起早贪黑成了所有人的日常。班组不愿干的脏活、累活,都是自己亲自以身作则带着手下的成员们去干,去学习没有丝毫的抱怨,练兵场被学员们反反复复拆了又装,装了又拆,随时随地都在想尽办法打磨自己的技能。同期也参与了黄骅港班组的巡视作业、天窗高空作业、配合作业、驻站联络、防护、内业资料整理、料库整理等等。大家高涨的求知欲望催使着自己学的更多、学的更精,短短3个多月时间的训练下,为后来大家在黄大分处上场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2020年11月27日所有员工转场至黄大分处,分配到东营西、无棣北2个作业中心,在新环境新设备新人员和迅速开通设备存在较多安全隐患的情况下,众多问题一个接一个的暴露了出来,但是这样的问题对大家已经司空见惯了,迅速组织人员进入角色,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一边作业一边学习是网电专业雷打不动的要求,白天作业,晚上利用休息前时间进行案列学习、当天工作总结和后期工作预想,长期的集中学习和交流,使得专业知识以及设备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每年的3至5月是鸟巢的筑巢频繁期,对于网电专业的高空作业又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作业计划安排中开始增加巡视周期,处理周期。为了供电的安全可靠,就简单的一个处理鸟窝都成了非常棘手而且作业量又很大的一个工作,鸟巢的搭建成型只需要2-3天,每个网电班组管段直线50条公里内都有上百个鸟窝,2个月的时间内,为了保证2天一遍的工作量,班组成员们基本都是数十公里的来回奔波巡视、早出晚归。当然付出肯定是有回报,保证了整个管段内的设备安全,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7至8月是防洪重点时段,在“烟花”等多次大范围强降雨的影响下,人员与新设备得到了极大的考验,雨前巡视排查隐患、雨中进行处理防洪问题、雨后再次出巡排查,不管什么时间,只要雨量达到出巡值立马出动。在领导的带领下、员工的努力下,终于安稳的度过了雨季。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大家在一起的时间很劳累,也很充实,互相学习进步,互相督促提醒,大家的成长是飞速的,这是有目共睹的,我们会在领导的带领下继续做好这份工作,努力提升自己,为今后做好人员储备,更为运输处的发展添砖加瓦,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那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自己时常感叹处在财务口的工作环境有座椅、有空调不用风吹日晒,不用栉风沐雨更不用熬夜班。但是在整个运输大环境大团体下,大多数的还是最基层的一线在默默的付出,那里是我们很多人都不曾驻足过的地方。所以积极的运用宣传的手段为最基层的一线照进一片光,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新专业的发展,新事物的演变;让更多人真正的了解到我们的背后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黄大分处  杨世斌 钱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