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宁合高铁打通皖中皖南快速通道

2023-05-14 20:4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力

在中国铁建大桥局肥东制梁场,新建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安徽段首榀箱梁开始浇筑,标志着新建沪宁合高铁安徽段正式进入箱梁预制生产阶段。

沪宁合高铁的修建,将全面打开通向皖中皖南地区和长三角地区的快速通道,使得安徽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凸显交通带动发展的作用,为加快安徽中南部地区新阶段现代化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沪宁合高铁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之沿江通道的骨干线路,沿海及京沪辅助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骨干城际通道,承担沿江通道主要路网客流、沿海及京沪通道部分直通上海客流。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沿江高铁通道,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提升通道运输能力和服务品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沪宁合高铁路线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要骨干线路,与京沪高速铁路、沪宁城际铁路等共同构成长三角地区向西辐射的大能力客运通道。对进一步拉近江苏地区县市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江苏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推动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全国百强名县加快融入长三角一小时高铁圈。

交通便捷了,无论对于合肥、滁州等地,将大大缩短皖中皖南到达南京、上海的时间,使得真正意义上融入长三角经济圈,有助于推动区域城市功能重组和城市间的竞合发展,形成与核心城市的"同城效应";有利于推动华东区域的协调发展,不仅可以优化城际间要素资源配置,满足区域经济及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需要,而且可以进一步促进江南北部优势互补、各展所长、共同发展,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提升通道运输能力。

(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