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感受雄安站的科技范儿

2023-05-13 21:1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吴燕婷

   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乘高铁前往河北省雄安新区,抵达后首先考察了雄安站的建设运行情况,雄安站位于雄安新区昝岗片区,是雄安新区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具有标志性意。2018年12月1日,雄安站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12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雄安站同步投入使用。(新华社)

     智能大脑让旅客出行更便捷。雄安站利用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运用,时刻为雄安站保驾护航,为旅客的出行得到更多的便利。

    会发电的火车站简约自然又环保低碳。雄安站采用“光伏建筑一体化”的方式,设置发电系统可实现“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是一个实打实的自己会发电的车站。而雄安站还有一项特别突出,那就是我国国内首个大规模采用清水混凝土技术的高铁站,利用192根清水混凝土柱、500道清水梁一次浇筑成型,简约自然又低碳环保,真正的将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完美展现。

      青莲滴露 润泽雄安。这座高质量的现代化车站

为未来的智能高铁车站树立了一个标杆,代表着我国铁路的未来发展方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