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冷链运输奏响铁路物流保畅“奏鸣曲”

2023-05-13 21:1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5月6日,随着搭乘8个冷链集装箱的20032次列车从广西防城港站缓缓开出,标志着首列“广西防城港—安徽马鞍山”快捷冷链班列正式开通,这也是近年来由广西防城港站开通的第9条冷链班列。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对于食品多元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消费市场对冷鲜食品需求日益增高,铁路部门始终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需,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开通冷链专列,全方位持续优化物流运输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让各类生鲜产品从初加工、储存、运输、销售等各环节畅通无阻,既运得出又卖得好。自2016年起,广西防城港站已陆续开通9条冷链班列,通过各类措施有力促进了生鲜农产品的销售,累计运输冷链集装箱货物10万吨,有力促进农业、渔业产业发展,全面拉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

生鲜品最重要的品质保证就是新鲜,必须在运输的过程中减少不必要的损耗,确保货物从产地到餐桌始终保持新鲜状态,才能确保货物的质量与安全。为此铁路部门积极想办法、找对策,铁路及时调运冷藏箱用于冷链班列运输,可根据不同货物的需要调节适合的温度,在整个运输过程中持续制冷。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全程盯控货物入箱、装载加固、集结运输等各环节,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确保生鲜货物持续保鲜,让生鲜货物以最快速度一路保持到百姓餐桌,为生鲜货物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随着铁路冷链班列运输越来越“热”,一列列满载着生鲜货物的冷链班列奔驰在铁路线上,从广西防城港运往全国各地,为群众生活提供鲜活的农产品供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