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包银高铁为西部发展保驾护航

2023-05-11 22:2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力

5月10日13点10分,包银高铁新建巴彦淖尔站站房主体结构迎来封顶,施工将转入钢结构屋面、内外装修及机电安装阶段。

包银高铁开通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包银高铁加速了西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包银高铁是蒙西、宁夏、甘肃等西北地区连通京津冀和东北地区的快速通道,包银高铁对于呼包鄂经济区、宁夏沿黄经济区、兰白经济区联动发展,促进内蒙古、宁夏、甘肃等地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意义重大。包银高铁将有力支撑内蒙古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有力支撑全国东西部的畅达和南北方的贯通,更好地推动西部大开发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更好地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铁路建成后大大缩短了西部省会城市与首都的时空距离,拓展区际互动通道,加速西部经济融入首都经济圈,促进宁夏经济快速发展,为新时代西部大发展保驾护航。

借助包银高速铁路通道的贯通,沿线百姓也依托铁路建设得到显著收益,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区域资源互通共享加速城乡一体化进程。同时宁夏作为回族聚集区,回族文化和自然资源丰富高铁建成有利于带动沿线旅游、文化等产业稳步发展。

包银高铁辐射整个宁夏回族自治区与蒙西地区,是宁夏、内蒙古区际主要铁路干线,也是西北地区铁路对外快速客运网的主干线及西北地区与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旅客交通的主通道之一。包银铁路的建设可充分满足内蒙古、宁夏等地的旅客出行需求,对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优化京兰通道综合运输体系,满足旅客快速出行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包银铁路的建成,将拉近西北与全国的距离,更好地促进少数民族与全国人民的交往交流交融,更好地推动西部大开发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更好地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