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渝蓉高铁完善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走廊

2023-05-11 22:1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力

5月1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被顺利灌入主墩承台,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安徽段跨沪陕高速公路特大桥首个主墩承台完成浇筑,大桥施工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是沪渝蓉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沪渝蓉高铁的建成,将构建出沿江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再次拉近城市之间的距离,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地区交通压力有着重要作用。同时沪渝蓉高铁的修建将大大缩短了城与城、圈与圈之间的距离,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沿线多个城市迈入高铁时代,沿线居民将真正做到“朝发夕至”,极大便利人民群众出行,改善了沿线居民的生活水平,助力加速构建沿江绿色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服务支撑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要想富,先修路。沪渝蓉沿江高速铁路通道一旦建成,还将串联起黄山、庐山、三峡大坝、屈原故里、武当山和都江堰等上百个景点和长江沿岸的多个重要城市,成为一条举足轻重的经济和旅游大动脉。届时,沿江高速铁路以客运为主、沪汉蓉通道主攻货运的基本格局将形成,在改善沿线人民出行方式的同时,也给沿线居民带来了“致富路”。

沪渝蓉高铁是一条经济发展线。一条高铁改变一座城,一条高铁的建成开通,并不仅仅只是地理意义上道路的延伸,其背后对社会经济发展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城市经济的发展腾飞,离不开发达的交通网。铁路在国民经济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给百姓出行所带来的方便不言而喻。沪渝蓉高铁建成通车后,东西横贯长江沿岸六省市,串联起长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对构建长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与长江黄金水道形成优势互补,对完善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走廊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