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清风润警营 廉韵沁警心

2023-05-11 22:1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蕊

  (:朱蕊)四月以来,延安铁路公安处延安站派出所紧紧围绕“清廉警营”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紧盯“枪车酒赌密网债”等重点环节,多措并举推进纪律作风专项行动,筑牢纪律作风防线,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

  一是延安站派出所不断提升思想站位,坚持不懈地抓好队伍廉政纪律教育,组织全体干部民警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及上级下发通报案例等内容,并开展座谈讨论,民警们结合自身实际,逐人发言,促进廉政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永葆“清廉”本色。

  二是组织全体干部民警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毛岸英延安学农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全体干部民警有序参观了陈列馆,认真聆听毛岸英学农故事,仔细观看历史照片、文献等资料,重温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最后,面向党旗,重温铮铮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用誓言与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三是常态化开展廉政提醒。紧盯“枪车酒赌密网债”等重点环节,值班所领导每日利用早点名、微信、QQ、短信等方式对全体干部民警进行廉政提醒,同时,不定期对全体干部民警、辅警进行岗前酒精检测,引导大家自觉遵守公安部六项规定、铁路公安机关十二条禁酒令,确保队伍一事不出、一纪不违。

  四是延安站派出所党支部认真研究上级“清廉警营”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本所实际制作专项测试题,全面检验了干部民警对党史学习、政治理论、纪律条例等知识的掌握情况和学习成果,进一步调动干部民警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达到以考促学、以知促行深化学习目的。

  五是开展谈心谈话。支部班子按照分工,紧盯重点安保时间节点,与全体民警开展谈心谈话,掌握民警的思想动态,对于困难民警及时予以帮助。同时,对全体民警进行廉政提醒,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引导民警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保障队伍持续稳定。

  六是全体干部民警牢记服务宗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立足于“陈琦警务室”为旅客群众开展便民服务,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感,同时,组织警力对旅客群众进行反诈安全宣传,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常见的刷单诈骗、贷款诈骗等诈骗手法,引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旅客职工出行安全撑起“防护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