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跑出兔年加速度

2023-03-12 21:3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琨琳

(张琨琳)【创历史新高!2022年长三角地区开行中欧(亚)班列5063列】2022年,长三角地区开行中欧(亚)班列5063列,较2021年新增668列,同比增长15.2%,开行总量创历史新高,无锡于2022年3月30日首开中欧接续班列,持续推动接续班列常态化运营、推动长三角区域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成果取得新突破。

今年以来,各地中欧班列均跑出“加速度”,运行列数及运载标箱规模实现显著增长。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抓手的中欧班列在年初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运行质量稳步提升。

世界现有运输方式就铁路相较于海运,空运而言,陆运优势明显,其速度快、安全性高、成本低,凭借这些优点,火车运输逐渐成为了货物运输贸易的主要方式,中欧班列便应运而生。中欧班列的诞生可以更加方便的将更多的商品被运送至国外,同时也让更多的商机涌进国内,让“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享誉世界,让我国的经济多一条发展的途径。中欧班列的诞生不仅为国家发展作出了贡献,在全世界需要我们的时候,中欧班列则作为一张国家名片,向世界展现出了中国精神。

中欧班列从2011年始,如今已经覆盖长三角,珠三角,成渝,长江经济带等多个区域。开通多达17个国家的国际直达线路,打破了以前国际运输靠海运的单一格局,成为了“一带一路”建设的亮丽名片。

铁路,是现代社会交通强国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提出更加确立了铁路在交通发展中的引领地位。如今的“铁路快通”等模式的实践应用,对加快中国交通强国建设,更好服务于市场层面切实提高不同领域满意度都有重要意义。随着这些高效措施的实施,有越来越多“中国制造”的产品会通过通过中欧班列走向中亚、欧洲的市常也更加侧映出中国“一带一路”思想走在世界前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