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欢乐谷站主体隧道 开挖步序方案顺利通过论证

2023-03-11 14:1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春 林赤喜

3月10日下午,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总承包部18标项目部组织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地勘单位、监理单位、施工监测单位、第三方监控量测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和施工单位在欢乐谷站现场会议室召开欢乐谷站主体隧道开挖步序方案现场研讨会,经研讨小组现场踏勘,参考类似施工经验和相关规范、资料,结合各单位的意见和设计单位现场验算结果,建设单位确认该开挖步序方案安全可控、切实可行,顺利通过了论证。



截屏2023-03-11 下午2.17.25.png

研讨会现场

欢乐谷站为本工程第十一座车站,为暗挖两层(局部三层)岛式车站,站台宽度13m,站台有效长度为140m,车站里程范围为YK50+780.823Y51+11.823,右线中心里程为YK50+844.382,轨面标高282.712m,结构全长231.0m。车站共共设3个出入口,2组风亭,1个与既有6号线支线换乘的换乘通道。车站主体结构采用用暗挖法施工。车站站前为金山寺站,站后为九曲河东站。

会上,施工单位对该方案进行详细汇报,并结合相关施工经验及参考资料给出意见,地勘、监理和施工监测等单位依次发表意见,设计单位现场对方案进行验算,结果满足数值要求,建设单位商讨后确认《欢乐谷站主体隧道开挖步序方案》参数合理、安全措施到位、满足现场实际需求,顺利通过论证,为下一步欢乐谷暗挖车站开挖施工提供了技术支撑,为欢乐谷站的顺利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春 林赤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