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性慢火车为沿线带来满满幸福

2023-03-12 21:2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在云南地区,有4趟公益性“慢火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穿梭于大山间的小镇村寨,它们速度很慢,逢站必停、票价低廉,是沿线村民重要的出行交通方式。 公益性慢火车有着“慢记忆”。从乌伊岭站到佳木斯站单程410公里,途经20个客运站、11个乘降所,列车大部分时间运行在小兴安岭深处的红松林里,沿线百姓亲切地称呼它为“红松故乡号”。“红松故乡号”慢火车上正在进行时的“山区超市”,将会是远到旅客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会是外出的游子最美的乡愁,更为这“快时代”留下人间烟火般的“慢记忆”。 “慢火车”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大作用。每年夏、秋丰收季一到,许多沿线乡亲便喜笑颜开,他们将一筐筐丰收的果实搬上列车,运到伊春、西林、南岔或者更远的佳木斯等地的集贸市场,卖出一个好价钱。可以说,慢火车给铁路沿线百姓带来满满幸福。 “慢火车”虽慢,却慢在人心,慢在温情,慢在为乡村振兴、百姓生活改善持续助力。收获季节,车厢里不仅飘着树莓、蓝莓独有的果香,也充满了果农们的欢声笑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