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池黄高铁建设互通互联“快车道”

2023-03-12 21:3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随着第302榀箱梁顺利浇筑完成,中国铁建大桥局池黄铁路黄山制梁场完成全部箱梁的预制任务,为后续工程施工提供保障。池黄铁路又称池黄高铁,全长125.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自安徽省池州站至黄山北站,是武(汉)杭(州)快速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预计2024年竣工。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串联皖南两山一湖(九华山、黄山、太平湖)核心景点的黄金旅游线路,对于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布局、加快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池黄高铁是安徽省内互通互联的“快车道”。作为连接池州市与黄山市的首条高速铁路,池黄高铁的修建打破了两地连接无铁路的现状,实现了从0到1,从无到有的突破,池黄高铁全线通车后,池州到黄山的路程将缩短至20分钟左右,大幅缩短两地的时空距离,改善沿线地区客货运输服务水平,释放池州与黄山间的运输需求,对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加快旅游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此外,池黄高铁将会加快安徽城市群的市场一体化进程,促进城市群内人口流动,带动池州、九华、徽州、黄山等地建设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池黄高铁线路途经皖南两山一湖(九华山、黄山、太平湖)重点旅游经济区。沿线地区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景秀丽迷人,人文风情多姿多彩,山川秀美,人杰地灵。而且池黄高铁全线通车以后,来皖南旅游的时间成本与经济成本将会进一步降低,届时,“坐着高铁去旅游”将会成文一种常态。而池黄高铁则是整合皖南旅游资源的重要交通要道,池黄高铁的开通连接皖南两山一湖重点旅游经济区,对促进旅游景区一体化,实现“一路多游”,整合旅游景区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