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的纽带进一步拉近两国友好交流

2021-10-13 21:3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来自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10月12日上午,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曼木树隧道出口,随着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轨牵引车将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精准推送到位,中老铁路全线铺轨宣告完成。(新华网10月12日)

中老铁路开通助力两国间友好发展。中老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全长1000多公里,北起云南省会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中国境内始发云南省玉溪市,经普洱市、西双版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经琅勃拉邦至老挝首都万象。我国作为出口大国、制造大国生产的优质商品远销海外,现如今中老铁路建设为我国与老挝构建了一条发展共赢之路。交通上的优势无疑是给予两国之间共同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此外,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与中国境内铁路网互联互通的国际铁路。届时,全面通车以后,从云南省昆明市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可充分发挥铁路安全性高,运力大,效率高等特点,助力沿线各地区经济发展。

中老铁路开通促进两国间友好交流。两国之间的深度文化交流是保障两国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重要桥梁。中老铁路建设的重要意义不仅仅只体现在交通运输,对于促进当地电气化发展更是有着强烈的促进作用。老挝在国铁集团的帮助指导下,逐步形成了沿着中老铁路建设的电力网络骨架,为中老铁路电气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改善了地方用电环境。沿线地区居民在可利用车站人流量大,稳定等特点,开起商铺、经营酒店、民俗等等。在解决就业的问题之上,还进一步提高了整体收入水平。当地政府利用交通的铁路优势招商引资,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也将会产出更多的就业岗位。老挝的水利资源丰富,森林面积约1700万公顷,全国森林覆盖率约50%,产柚木、花梨等名贵木材,其优质的木材资源吸引大量的外来投资者,待到中老铁路开通以后,运输成本大大降低,企业可利用节约下的资金更好的经营。

中老铁路作为带动老挝经济高速增长的重要成果,对于实现老挝“陆锁国变陆联国”发展战略更具有重要意义。中老铁路开通在即,共同期待两国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成果,收获更多希望。(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