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袭来,铁路人坚守一线

2021-10-13 21:2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已于13日05时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台风“圆规”将于13日下午到晚上在海南岛琼海到陵水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强度为台风级,受此影响,海南全岛将迎来强风雨天气过程。

受台风影响,10月12日7点起琼州海峡全线停运,10月13日海南环岛高铁、海口市郊列车已全线停运。面对台风“圆规”的袭来,刚送走台风“狮子山”的海南铁路人早已做好充足的准备继续迎接台风带来的考验。

或许有人好奇地问铁路都停运了,你们铁路人为什么还更忙了呢。据铁路方面人员回应:台风期间,我们铁路人需要保障好铁路设备设施的完好,免遭台风侵袭带来的损害,以便台风过后,铁路线能马上恢复运行”。据了解,铁路系统是个庞大的系统,所以涉及到的设备设施也是非常复杂而多样的,平时我们旅客接触到的部分只是车站这一块,而支撑高铁飞跑的,还有铁轨、路基桥梁、接触网、信号设备、通信设备等等,而这些设备设施都分布在铁路沿线,点多线长,所以台风期间,铁路人防台是必须的也是一次十分具有考验的工作。

台风袭来,如敌当前,不可小觑,海南铁路人严阵以待。据悉,海南铁路海口综合维修段“一台风一预案”,他们早已为此次台风“圆规”制定了专门的《防洪防台应急方案》,并于10月12日17时对管内各线路启动防洪防台Ⅱ级应急响应,铁路各部门根据应急预案,分工区明确,管理干部必须亲自带班应急值守,靠前指挥,密切配合,同心协力有序开展防洪防台工作,清楚掌握设备设施的运行状况,对重点位置进行了重点盯控,铁路部门已随时准备好应对台风天带来的各种险情,确保台风过后铁路能及时的通车。

面对台风,海南岛人已连续作战,但他们丝毫未松懈,他们都在有序的开展防台工作,严阵以待,只待敌来。我们要感谢各行各业的台风坚守人,是他们在背后默默的付出,才保障了百姓的平静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