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调图,彰显为民情怀

2021-10-13 21:3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讯,记者近日从广铁集团获 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调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广铁集团继续补强高铁运能,增开动 车组列车14.5对,变更列车运行区段24.5对,列车开行结构实现进一步优化。(湖南日报10月11日)

铁路新调图,调出铁路运输新气象。此次运行图调整湖南地区,待年内张吉怀高铁开通后,将增开多趟长沙、广州、深圳出发,经由张吉怀高速线到张家界的往返动车组。铁路新运行图力争出形象、出精品,确保规范、高质量新图,让广大旅客乘坐高铁欣赏魅力湘西,助力湘西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中国铁路创造高品质生活,助力高铁沿线地区文化融合。铁路新运行图发挥高铁成网优势,为出行旅客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中国铁路交通逐步加快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品质发展,紧盯重点抓落实。各地旅游城市充分利用铁路交通网带来的优势,更好地助力当地文旅产业发展。

铁路新调图,调出运输服务新发展。信息化时代的今天,人民出行已经开始“手机在手,天下任我走”的全新出行方式,铁路出行服务也随着时代的进步而进步。曾经只能通过窗口排队买票已经随时代发展成为过去式,纸质车票也逐步退出历史的舞台。现如今,随着移动支付的全面普及,线上购票只需要打开12306APP便可实现手机购票,人们在手机上完成所有的购票环节,出发地,目的地,时间,车次,座位等信息一目了然。铁路部门逐步推出各种便民利民的出行方式,研究客流动向,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创新更多的出行线路,在关键出行时刻增加运力,保障广大旅客出门有车坐,下车有换乘。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铁路部门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根本宗旨,不拘于现状,“一条条”钢铁长龙飞驰在中国大地上,绘制出一副铁路蓝图。通过铁路部门这些新举措,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稳定、提高人民幸福感主要目标任务作出卓越贡献。(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