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爱心版,温情陪伴老人出行

2021-09-14 21:4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9月1日,铁路12306网站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正在进行测试准备,将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中国铁路)

12306购票网站爱心模式一针见血地指出老年人购票的难题,点击爱心模式后,网页顶部醒目的图文并茂按钮随之出现,简单易懂的功能属性,一方面照顾了看不清字体偏小的老年人,另一方面也关注弱视人群的浏览习惯。他们不仅可以通过放大按钮调大字体,而且通过光标按钮校对浏览的位置,此外,他们还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是否以语音播报方式获取网页信息。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是解决老年人“出行难”的暖心举措,更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

老人们为这个国家辛苦了一辈子,他们有时也要出去看看这个世界,乘坐火车出行成为了他们首选交通方式,但是人一旦上了年纪,接受新事物就没有那么快了,而且视力也没以前好了,购票对于他们来说就没有那么方便,大部分时间只能选择求助年轻人帮忙上网购票或者去购票大厅买票。这次铁路部门12306的服务升级,对于老年人来说将是一场福音,“爱心版”的出现,让他们操作起来也变得便捷起来,并跟上时代的潮流,自己也能在上网购买火车票,这就是一种有温度的服务。

持续优化12306网站平台业务流程和功能,不断提升旅客购票体验。相信铁路部门会持续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