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为耄耋之年出行护航

2021-09-14 21:4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9月1日,铁路12306网站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支持读屏软件获取网页完整信息;提供无障碍辅助工具,支持放大缩孝调整配色、语音识读等功能;优化了登录验证码,提供滑块验证和短信验证两种形式。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2021.9.8中原网)

众所周知,12306上线这些年,有效的解决了各大铁路售票窗口、代售点排长龙的情况,网络购票一证乘车,便捷换乘,大大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感,在众多网友享受12306带来便利的同时,年迈的老年群众成为各大车站售票场所的常驻嘉宾,而12306新上线的功能,不但让年轻人更加便捷,更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

时代在发展,思想观念也不断地在变化,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强烈,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不断增加,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在生活水平越来越好的良好现状下,老年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老年人的出行需求越来越大。同时在国家大力提倡关爱特殊人群的响应号召下,国家铁路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对于老年人及障碍人士在线上购票困难方面,及时优化网络购票方式,有效解决老年人及障碍人士在网络购票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给与他们更好更快的适应并融入到智能时代,让他们出行更安心更便捷。

技术的不断进步同时,对老一辈的照顾也不能落下,不能让老年人成为被抛弃的一代,为铁路部门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