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北南线运用车间多措并举做好JSQ6车辆检查作业

2021-09-14 21:3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庭松

近期,段管内连续发生JSQ6车辆行车信息,为防止现场作业人员对此类车辆相关知识掌握不全面,现场处置经验欠缺;为强化列检现场作业管理和技检作业过程,杜绝故障漏检,襄北南线运用车间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做好JSQ6车辆检查作业。

一是传达学习相关案例及预警。车间要求各班组将案列通过微信群等方式传达到全体职工,了解JSQ6车辆的结构特点、故障特征等,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二是强化职工技能培训。车间要求各班组组织职工学习常见故障形式、制动状态及关门车判断、常见故障处置方法,讲清故障漏检的危害等,排查作业环节中的短板,利用多种形式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提高整体防故水平。

三是加强重点监督检查。车间要求管理人员在日常检查中,要督促职工落实作业标准,盯控关键部位状态检查,关键故障处置过程,工长必须加强此类车辆检查力度,处理故障时做好现场复核,避免故障漏检或处置不当。

三项措施的实施,有效的加强了职工对JSQ6车辆相关知识学习,提高职工作业水平,防范了此类事故的发生。

(黄庭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