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泊港铁路”通车,助力滨州腾飞

2021-09-14 21:4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近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参建的泊港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泊港铁路的顺利开通结束了滨州港无铁路运输的历史。

泊港铁路途经沾化区、无棣县、北海经济开发区,新建正线线路总长65.32公里,地方铁路Ⅰ级,内燃牵引、预留电化条件,牵引质量4000吨;设计运量近期为1000万吨,远期为2200万吨。沿线设泊头镇站、李雅庄站、东风港站、滨州港站。泊港铁路开通运营后,滨港铁路将纵贯滨州、直抵港口,对促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提升滨州港集疏运能力、加快北部沿海开发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泊港铁路开通运营后,滨港铁路将纵贯滨州,直抵港口,同时,也将进一步发挥对铁路通道区域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对于滨州市落实“四减四增”行动方案,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构建“六高五铁十专线十高速”立体交通格局,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 促进滨州港集疏运能力提升及加快北部沿线区域开发建设,拉动铁路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泊港铁路通车后,滨州市必然会积极发挥各种运输方式比较优势和组合效率,大力提升大宗货物集疏港铁路和水路运输比例,加快推动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公转铁和公转水及铁水联运,促进区域运输结构进一步优化提升。泊港铁路将携手省内企业提高运输能力,加速货物周转,努力构筑绿色物流快速大通道,为滨州更好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省会经济圈插上奋力腾飞的翅膀。(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