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年底即将通车,张吉怀铁路助力湖南西部大发展

2021-09-14 21:4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威里

据记者获悉,张吉怀铁路年底前即将开通运营,沿途各站点抢抓工期,以高标准和高质量打造好这条串联大湘西的旅游精品线路。(来源:铁路网)

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促进湘西产业开发。张吉怀高铁是湖南省张家界市、吉首市、怀化市正在规划中的高铁,也称“张吉怀高速铁路”。该高铁线路以张家界西站为起点站,终到怀化南站,是连接湖南西部城市的一条重要通道,会极大的促进湘西旅游产业,对湘西的经济发展产生深远意义。

突出特色的站房设计理念,彰显当地文化的魅力。麻阳西站以“魅力苗乡、福寿麻阳”为设计理念,外立面造型采用本地独特的斜屋面,内装修通过吊顶的苗绣、柱面盘瓠图腾,将站房建筑空间与本地特色文化相结合。吉首东站、凤凰古城站房都融入了湘西本地的一些民族文化特色。

缩短旅程,让人们出行体验更美好。张吉怀铁路开通后,张吉怀三市之间的交通时间缩短至30分钟以内,会极大的便利人们的出行。

要致富,先修路。高铁的建成,会给当地带来极大的发展机遇,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与资源的合理分配,更能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幸福感。未来,高铁也将不断突破,扮演好开路先锋的角色,为国家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蔡威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