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开国门,变陆锁国为陆联国—磨憨—磨丁铁路临时口岸正式启用

2021-09-14 21:3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9月10日12时,随着中老铁路3台线路维护设备

(2台捣固稳定车、1台道岔捣固车)平稳通关运抵老挝,中老两国磨憨—磨丁铁路临时口岸正式启用,为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6腾讯网》

受疫情影响,中老铁路线路维护设备通关困难,老挝现有交通条件无法满足动车组、动态检测车、机车车辆等设备运输需求。为保障设备快速通关及项目建设需要,经多方协调, 2021年4月25日,国务院批准云南磨憨铁路口岸对外开放,口岸性质为国际常年开放铁路客货运输口岸。8月19日,老挝政府批复开放磨丁铁路临时口岸。同时,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等相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磨憨—磨丁铁路临时口岸正式启用。

更为重要的是磨憨—磨丁铁路临时口岸启用将推动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亲自决策和推动的重大战略合作项目,也是泛亚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后,一方面将极大地推动老挝经济发展, 扩大和提升中老两国在经济、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增强中国—东盟自贸区的经济联系,另一方面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一带一路,有你有我,大小问题,共同面对……”这是3年前老挝摇滚神曲《一带一路》中的歌词。中老铁路一端连着中国昆明,另一端连着老挝万象,是联通中老两国的重要基础设施,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通达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和老挝万象的时空距离将大幅缩短,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应了那句老话,要想富,修铁路,老挝村民已经感受到了铁路带来的商机,民众也做好了拥抱中老铁路、拥抱中老经济走廊的准备。老挝的致富路雏形出现,经济腾飞指日可待!(卢京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