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奋力奔跑,向世界传递“中国力量”

2021-09-14 21:3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开行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截至8月底,累计开行10030列,发送集装箱96.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2%、40%,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7.9%,较去年提前2个月实现年度开行破万列。为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持续加码,在稳定国际物流供应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国际防疫合作中都做出了积极贡献。(人民网 9月14日)

自2011年首趟由重庆开往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成功开行以来,今年已经是中欧班列正式开通的第九个年头,无论从义乌驶向马德里,还是从济南开往布达佩斯,在这九年的时间里,越来越多的欧洲城市都有了定期的中欧班列,我们能够看到中国正在与世界交织融合。从物流贸易到守望相助,中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行打开了我国对外经济开放的大门,这列“钢铁驼队”所肩负的不单是货物运输任务,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一带一路”沿线经济的融合,凝聚起世界人民对未来美好发展的愿景,为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欧班列运营多年来,沿线国家的铁路、口岸、海关等部门的合作日趋密切,经贸交往逐渐活跃,国家和地区的口岸通关能力和货运组织能力显著提升,这些有利条件,使得中欧班列成为守护生命、促进交流的“绿色通道”,为“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增加的开行线路、知名的线路产品,促进货物运输,合理安排运输方案,优化列车解编、车辆取送、作业流程,推动中欧班列更好更快运行。加强系统化建设,市场化经营,便利化服务,国际化发展,提升服务质量,使运输服务更完善。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欧班列”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旺盛的生命力。笔者坚信,通过这条国际钢铁“驼队”,会为国家经济复苏创造更多的机会,也会载着我们走出疫情的阴霾,驶向美好的未来。(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