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东北高铁新成员,经济发展的“快捷键”

2021-09-14 21: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据悉,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省东部,是“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项目,也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建设项目之一。线路起自牡丹江市,途经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终到佳木斯市,共设车站7座,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牡佳高铁联调联试结束后,将转入运行试验阶段,为后续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基础!牡佳高铁建成通车后,牡丹江至三江平原腹地佳木斯将由现在的6小时缩短为2小时左右,不仅大大缩短了区域城市间的时空距离,节省民众的出行时间,且还将与哈大高铁、哈齐城际铁路、哈佳铁路、哈牡高铁等一起构成东北地区的快速客运网,极大地提高东北地区“三纵四横”铁路网运输能力,让沿线民众的出行变得更加便捷高效。

牡佳高铁对牡佳沿线乃至黑龙江地区来说将发挥着助推器的作用,对于全国高铁网络来说,它更标志着中国高铁的“触角”伸得更远了。近年来,铁路部门一直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全球一流现代化铁路强国的助推器,如今中国高铁技术掌握了越来越多的关键核心技术,高铁技术一路乘风破浪、不断前行。牡佳高铁提前贯通是众多铁路建设者辛勤付出的结果。疫情发生以来,铁路建设部门克服了地形复杂、人员紧张、材料短缺等重重困难,经过多方实践,创新施工技术,确保施工质量安全,实现了隧道建设的阶段性突破,为全线铺轨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建设不断开通,铁路网越织越密,让全国许多省市开通了高铁,畅通一个个运输“堵点”, 为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注入动力,为贫困地区百姓铺就致富路。让我们期待牡佳高铁早日开通运营,为推动东北经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迎来更多机遇与契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