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旅”走俏,让精神接续传承

2021-04-29 23:3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由安康开往延安的Y778次“东方红号”旅游列车,在陕北说书艺人乔仰文弹拨的三弦声、熟悉的《东方红》歌声中一路北上,为旅客开启了红色文化之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成为出游的主旋律。红色旅游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旅游形式,目前发展势头强劲,新线路、新玩法不断涌现,与生态游、民俗游、研学游、乡村游等深度融合,形成旅游新业态。

       为此,中国铁路乘势而上,一趟趟红旅专列承载使命适时而开,开启‘铁路+文旅’旅游模式,用定制化开行和服务等举措让红旅专列不断出彩走俏。4月初,一列以“红色太行”为主题的旅游专列从山西太原开往晋东南革命老区武乡;在安徽,以“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为主题的红色旅游专列,从安徽蚌埠驶向江西井冈山。除了跟团游、自由行,红色旅游的出行方式日趋多样化,旅游专列就颇受游客青睐。

      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东方号”旅游列车车厢内张贴着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再现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在延安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这些照片能让游客更好地了解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红旅”专列兼具红色教育和旅游活动的双重属性,充分发挥红色旅游的价值功能,不仅是新时代推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更是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的重要方式。

      红色旅游满足了人们出游的需求,还带动了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振兴了乡村旅游发展。红色之旅的初衷在于红色精神的传承。一趟趟高铁搭载着寻梦的初心和使命“请进来”、“走出去”,红色精神也在来往的传承中“遍地花开”。从祖国各地坐上高铁来到红色根据地感受红色气息学习红色精神,再将红色精神带到工作、生活、学习之中传承下去,如此传承着实“美如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