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铁联运”显成效,铁路响应国家战略

2021-04-29 23:2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4月28日,满载3687吨营口港大米、氧化镁、石英砂等货物的49978次列车从广西钦州港东站鸣笛启程发往重庆团结村站,至此,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累计开行总量突破一万列大关。(中国新闻网)

随着国内经济回稳,各地地区将疫情防疫工作做到完善,已经可以正常开放,极力推动经济在内地实现循环,国家战略也是同步推进经济发展。铁路部门积极参与配合,对国家战略“一带一路”政策实施响应,在中欧班列的开行上大力推动。

铁路部门在中欧班列方面取得成功,一带一路战略新兴是国内外经济大循环的重要因素。常态化运行班列以来,已完成广西北海、钦州、防城港主要港区实现进港铁路全覆盖,货物实现“下船即上车、下车即上船”,真正畅通了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零距离接驳。

铁路部门积极参与配合,联合海铁联运,扩大内需,拉动市场经济活跃,是主体目标,铁路一直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核心目标,积极推动经济发展,俗话说“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以国家动脉为依托,强化经济结构转型,是我国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成功的关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