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学党史缅怀先烈, 悟初心勇担使命

2021-04-29 23:2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刘珍珍

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和精神,从学生时代早有耳闻,但当时的认识也只是停留在知道个大概,并没有切身的体会。昨晚上积极相应项目部红色教育的号召,晚上下班后我用手机观影了李雪健主演的电影《焦裕禄》,受到了以往从来没有过的强烈震憾和精神洗礼。影片再现了一个不朽的共产党员形象,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跃然于荧屏。  

一、甘当“人民的好儿子”、凡事探索求是

焦裕禄同志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兰考工作虽然仅一年零三个月时间,但他那“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甘当“人民的好儿子”,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健康谋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焦裕禄精神的本质所在。焦裕禄同志为什么能“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为什么能发自肺腑地对群众说“我是您的儿子”?根本原因就在于他始终对人民群众怀有深厚地感情。一切从实际出发,始终做到务实冷静、科学发展。科学求实是焦裕禄精神的灵魂。当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的475天中,走访调研了149个生产大队中的120多个,最终在“三害”治理上取得明显进展,靠的就是深入实际的调研和遵循规律的决策。

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务实作风。

奉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焦裕禄,在盐碱区随便抓一点碱土放在嘴里品尝,就能说出咸的是盐,凉丝丝的是宵,,又燥又苦的是马尿碱。对于干工程的我们来说,守初心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离开舒适的办公室,走进施工一线去探索究竟,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三、“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

艰苦奋斗是焦裕禄精神的精髓,是我们党的立业之本。当年,焦裕禄同志正是靠“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精神,带领兰考人民在“三害”肆虐和贫困落后的重重困难中杀出一条生路。

四、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时刻注意拒腐防变,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焦裕禄同志严守党纪党规,从不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和亲属谋取好处。

焦裕禄同志的事迹给予我新的感受,新的启迪和新的振奋,使我再一次认真思索着人生的真谛,人当怎样活着?我们要做一个怎样的人? 作为一个生于80年代的我,生活在优裕的环境中,从来没有体验过贫穷和饥饿,但今天我感谢革命先辈为我们指明了生活的航向,树立了前进的路标,让我明白了人生的意义和自己所追求的目标。为此,我将以焦裕禄同志为学习的榜我们当不畏困难,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我们要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扬焦裕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向困难低头,不断开拓进取,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担当精神,做新时代的中水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