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小长假铁路助力旅客便捷出游

2021-04-29 23:3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根据国务院颁发的“五一”假期通知,今年的“五一”劳动节一共休假五天。作为仅次于国庆节的小长假,很多人都事先在“五一”到来之前规划好了自己的出行安排。

近来年,铁路部门不断提升车辆技术,从绿皮火车到动车和谐号再到现在的复兴号,每一个新的车名的出现,都是铁路对列车运行速度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在不断更新技术的同时,铁路部门紧随时代发展,提高铁路服务质量,不断创新发展新模式,提高运输交通核心竞争力。从以前的食品推车服务,到现在的自动扫码送餐。铁路部门与时俱进,以旅客的角度作为出发点,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从而得到乘客的一致肯定。

高铁契合快节奏的生活,成为了“说走就走”的代言。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时速120公里到时速350公里,中国自主研发的动车组列车刷新了人们对铁路运行速度的认知,也让“五一”假期更加充实,出游的选择更远更广。“五一”前夕,铁路部门更是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了调整,借助京哈、徐连高铁等新线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高铁网,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大幅压缩。通过增开动车组、在热门旅游城市间安排开行旅游专列等形式,助力旅客便捷出游。

铁路服务贴心暖意,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更加便捷、从容。每当遇到假期,各地铁路部门都会出台一些举措,服务节日出行。今年“五一”前夕,铁路部门进一步规范了安全管理制度,全力做好测温和消杀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同时,还推出了接地气的服务举措,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比如:沈阳局集团加开了沈阳至丹东方向的“红色游”列车,为旅客前往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的红色景点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创造了便利条件;昆明局集团加大昆明至大理、丽江、蒙自等多条热门旅游线路的动车开行,为旅客提供“快旅慢游”的全新体验。(刘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