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潍烟铁路全线首家制梁场顺利通过局级投产鉴定

2021-04-29 23:3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

4月28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莱州东制梁场顺利通过局级投产鉴定,成为潍烟铁路全线首个通过局级投产鉴定的单位,同时也为梁场5月份即将进行的部级鉴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局级鉴定由局内外5位桥梁专家组成。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梁场负责人对梁场施工生产及局级鉴定准备情况的汇报,审查组组长薛茂志就审查议程及人员分工进行了说明。随后,审查组对梁场人力资源、生产技术条件、梁体外形外观、施工工艺、物资设备、原材料及内业资料等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审查。

为做好局级验收工作,项目部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认真筹备:一是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梁场认证工作分工,将任务分解到个人,并加强领导与组织工作,充分调动项目内的优势资源;二是严格按照认证细则要求,整理汇总各类资料;三是做好原材料外委检验和自检,认真控制好箱梁各工序的施工质量,以确保梁体质量符合设计要求。

在静载试验现场,经过两个加载循环的试验,专家组对其统计记录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得出如下结论:所抽取的箱梁下缘和梁底均无裂纹出现,挠度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属于合格产品。

在末次会议上审查组宣布了审查意见,审查组成员在对梁场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就梁场人力资源配置、物资设备、安全质量、工程技术、试验检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建议。针对相关建议,潍烟铁路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明确责任,落实到人,限时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并以此次审查为契机,认真总结,为下一步顺利通过产品质量检验和生产许可实地核查打好基础!

据悉,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莱州东制梁场位于莱州市朱桥镇前郝家村,占地面积约186亩。梁场负责线路内522孔箱梁预制及架设,场内划分为制梁区、存梁区、混凝土拌合区、物资存储区、钢筋加工区、原材料试验区6个主要功能区。设置制梁台座6个、44个存梁台座、3个发梁台座及1个静载试验台座,最大存梁能力96孔,计划最大月生产能力为38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