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信号分公司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29 23:2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芷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加强党史学习的有关要求,4月26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信号分公司党委联合工会、团委,组织分公司本部全体员工及各项目部部分员工共计60余人,前往襄阳市鱼梁洲红色记忆收藏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红色记忆收藏馆内,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襄阳本土历史人物和事件”“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红色文献”“中华好儿女”“钢铁长城”等八个展厅,大家随着讲解员生动激昂的解说重点学习了襄阳本地重要革命人物、重要历史事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

活动中,分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红军体验馆内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

参观完后,大家来到“窑洞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们纷纷交流这次参观红色记忆馆学习党史的感悟,党委书记程浩作了最后总结发言,他指出分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做到 “五必学”和“五个一”, “五必学”,一是党委会必学;二是党委中心组学习必学;三是党委办公会必学;四是党支部会议必学;五是每周一课必学。“五个一”,一是分公司全体党员要至少学习一本书,即《中国共产党简史》;二是每一位党员至少要讲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三是每个党支部每月至少要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四是每个党支部要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史学习交流总结会;五是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表彰座谈会。以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促进分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示精神,将对党史的所学所思融入到生活和工作中,牢记誓言,担当使命,在红色经典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把信仰共产主义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积极工作,为分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刘芷晴)

分公司全体党员、入党ç§ˉ极分å-é‡æ¸©å…¥å…šèa“èˉã€‚é„¢玉霞摄.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