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道岔换“新装”

2021-04-29 23:1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4月20日,谷雨时节,春季接近尾声,风中带上了暖意。

     “天窗开始,可以上道作业。”11时40分,驻站联络员传达施工命令。车间80余人,同时在京九线潢川站上行4#道岔、38#道岔开展换件修施工,为道岔“换新装”。

     “先卸这个,动作快点1该段重点维修车间工长拿着喇叭指挥施工。在他的前方,职工们操作内燃扳手将扣件一个一个卸掉;在他的后方,锯轨机的“滋滋”声响起,钢花飞溅,绚丽多彩。在300米长的施工现场,人头攒动,机器轰鸣,一派火热的劳动场景。

      “潢川站是京九线、宁西线交汇枢纽站,行车密度大。我们拉设防护绳、安排两名现场防护员,并按标准设置慢行标、施工地点标,确保安全。” 该段潢川线路车间副主任介绍说。

      作业车在现场施工负责人的指挥下,伸出长长的 “手臂”,牢牢抓起线路上的钢件,缓缓收回平板车。“快,快装垫板。”趁着旧钢料收回,新钢料还未到位的空隙,现场人员再次忙碌起来,将新垫板按标准摆放到位。站场边,新吐的树叶在微风中摇曳;施工现场,职工们的脸上淌着晶莹的汗水。

       12点20分左右,新钢件就位。“一二、一二。”这是改道组的号子声;“咔,咔。”这是轨距块和无损夹具安装到位的声音;“哒,哒。”这是内燃扳手拧紧螺帽的声音。与此同时,钢轨焊接组开始焊接作业。

   “我们计划在5月28日前更换潢川站南岔区16组道岔钢件,焊接钢轨接头200多个,更换钢轨200余根、岔心16组。”领导介绍说。

       13时40分,80人经过两个小时不间断努力,圆满完成施工任务,线路正点开通。当天,更换岔心两组,更新扣件300多套,更换钢轨8根,焊接钢轨接头6个,站场设备质量再次得到提升。(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