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杜绝浪费,让光盘行动成为习惯

2021-04-01 22:4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亚红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小时候,父母和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要珍惜一粥一饭,尊重农民伯伯的劳动,如今,你是否依然记得这句话?

习主席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一个人浪费一点粮食不显眼,但是全社会加起来就是一个天大的数字!

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你我开始做起!

福州10组的乘务员们为了响应习主席提出的杜绝浪费,珍惜粮食,精准快速的消灭着可口的饭菜,居安思危,反对浪费,光盘行动!

避免剩餐,减少浪费,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节约每一粒米、节约每一勺菜,不偏食,不挑食!

有这样一句阿:“劳动是幸福的左手,节约是幸福的右手”,爱惜粮食是幸福的基础,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推而广之,能促进树立节约、朴素、踏实的优秀品质!

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勤的汗珠换来,珍惜粮食的来之不易,珍惜每日丰盛可口的饭菜,见过贫困地区孩子的艰苦生活,方知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幸福的我们,更要学会珍惜,能更明白为何感恩!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光盘行动,我在践行!我做到了!福州10组做到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