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新变化新发展

2021-04-01 22:3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将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的旅行时间,优化客货运输路线,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承担着国家建设发展和旅客出行的运输重任。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铁路调图也变得越来越频繁,通过合理调整原有列车运行图,使之运行更加合理化,同时有效缩短旅客列车运行时间,改善货物运输效率能力,无不让民众对铁路每一次的调图都充满新的期待和希望。

此次调图,将充分发挥高铁网优势,多线路交汇贯通,便于出行。随着京哈、徐连高铁等新线的开通,将原经徐盐高铁至连云港方向的列车改经徐连高铁运行,大幅压缩了部分城市间的旅行时间。此举使旅客有了更多的出行选择,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缩短了旅客出行时间,让更多民众切实享受到此次调图带来的诸多便利。

此外,部分高铁实施提质工程,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其中,厦深高铁将按时速250公里运行,同时增开深圳至厦门快线列车7对,潮汕地区至深圳、广州间安排开行高品质跨线城际列车3对。随着同步推出计次票等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的新型票制产品,进一步优化沿线站车设备设施,旅客出行更加便捷舒适。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切实服务于人民大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出行的向往,真正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

在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便利民众出行的同时,货物运输能力也进一步提升。充分利用高铁成网后大量释放的普铁运输能力,结合承接“公转铁”运量和防汛需要,安排开行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294列,增开唐呼、浩吉、瓦日等煤运大通道货物列车200余列,为货运增量行动提供运力支持。此举大力提升大宗货物运输能力,促进了各区域之间互联互通,为振兴沿线城市经济、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铁路调图,体现的是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也是对人民美好出行需求的满足。调图变的是列车运行图,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我们有理由相信,人民铁路必将以昂扬姿态奋力打造交通强国新未来!(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