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脸出汗”,组织生活会绝不能“过家家”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各项目组织生活会开出“火药味”

2021-04-01 22:2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辉

(孙辉)3月20日起,三公司所属各项目(指挥)部相继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乾理,副总经理王小庆(主持经理层工作)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前往参加。

庄乾理在六宾高速项目组织生活会上强调,组织生活会不仅要闻“辣味”,更要看“疗效”。他要求全体党员相互之间提的批评意见要列清单,更要雷厉风行抓整改,确保兑现承诺,促进项目整体建设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在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创新创造能力,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王小庆在德都高速项目组织生活会上,对该项目组织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给予肯定。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对照不足,全面查找思想、工作和作风方面的问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支部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去做,让党支部起到领导核心与政治核心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保证各项目组织生活会高标准召开,三公司党委就会前学习、问题查摆、谈心谈话等准备工作作出周密安排及部署。公司所属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党的各项会议精神、研讨交流,深刻领会集团公司、公司年度工作会精神,清醒认识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为开好组织生活打牢思想基础;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全体党员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能只讲工作不谈思想,杜绝一团和气不伤面子,拒绝放礼炮、哑炮、空炮,始终秉承“团结-批评-团结”方针。

在天庄项目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敢于揭短亮丑的勇气,直奔问题,认真进行批评和相互批评,在党员发言完后,大家还要帮他“画像”,客观指出优缺点;在拉日项目组织生活会上,党员民主评议党员直接面对面开展,“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现场评定,现场公布;在渭武高速项目,对于查摆出的问题,不仅仅要列方案措施,更要具体整改期限,张贴公布,届时严肃考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