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都市融合铺就“钢铁脉络”

2021-03-08 20:5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雨溪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地铁集团董事长佘才高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快推动都市圈市域(郊)铁路建设是他今年要带上全国两会的建议,为的是让中国的城市交通更绿色更智慧。(3月3日,现代快报)

我国的铁路发展实际上在这些年来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的姿态。通过铁路部门的积极创造,目前国家铁路的运输网已经广泛铺就了,在未来的发展中,对于城郊圈层铁路的融合促进将会成为全新重点。

市域铁路“积极建设”,力求城市圈层深度融合的“优化组合”。铁路的发展不仅仅要从速度、容量、服务等方面进行提升,更要具备一种宏观的战略眼光,通过铁路圈层之间的互联互通来激发城市发展活力,让城市之间的交流与融合能够更加深入,让城市之间的贸易合作更加方便快捷顺畅。而这一切的实现都需要铁路的积极建设,更需要规划和建设者的努力推动,根据交通的紧密度和合作的密切关系来打造合适的城市铁路圈,让市郊铁路能够加速发展,帮助城市之间的互相激发拥有良好的媒介。

综合运输“脚步加快”,树立中国交通高效发展的“模范典例”。铁路的发展实际上在国际上已经享有盛名,我国的铁路建设已经走出国门,走向了世界,在对外贸易交流的进程中始终发挥着积极作用。同样地,在内也应该进行更加完善地建设才能够真正充分利用铁路的宝贵价值,打破城市之间的地域阻碍,帮助更多的工作者、贸易商能够低成本高效率地实现出行与运输,为城市的蓬勃注入动力。通过良好建设的典范效应来促使国内城市铁路的不断成熟,用树立成果实践经验来推动向内融合的脚步不断加快。

铁路牵头“促进发展”, 坚定新型城镇开拓建设的“良好趋势”。实际上,铁路城市圈的打造也是为中国新型城镇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想要促进新型乡镇的发展,交通问题是首要的因素,只有将城际铁路的圈层建设地更加合理,延伸的触角更加深入,覆盖到城镇的各个主要节点,才能够将发展推到一个全新的台阶上。事实上铁路也一直在致力于此,通过运输的改善帮助区域进行更加完善地发展与进步,这个进步有关交流沟通、经济进步,更有关人员的就业与百姓生活水平的提升,因此建立城际铁路圈意义重大。

铁路的建设任重道远,在促成都市圈相互融合的路具有着决定性的作用。“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只要将“钢铁脉络”进一步完善,都市之间的进一步融合与区域的进一步协调发展就能够更加顺畅迅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