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铺画春天,长三角铁路约你齐行并进

2021-03-08 20:5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牛年春游黄金季节就要来了,长三角铁路近日出台春游运输方案,预计发送旅客4400万人次,日均发送157.1万人次,客流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6.8%;铁路部门计划启用60对高峰线列车、增开17对动车组列车,帮助旅客赶赴一嘲与春天的约会”。(中新网)

春暖花开,明媚如许。早已按捺不住心情的人们,开始盘算这个春天去哪里与春天约会。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的推出,俨然已让放飞春意的人们欣喜若望。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民众被抑制的出游需求将会得到极大的释放,人们对自然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心灵宣泄,作为交通运输服务行业的铁路最懂。不然,春运未结束,铁路就为民众春游出行做好了准备。

不用说,长三角铁路纵横,高铁林林,加之人口密集,风景名胜众多,在春日出游的人绝非少数。只要有时间有条件,想出去看看春日美景的方便快捷旅行会趋之若鹜,而长三角强有力的轨道支撑,恰恰成为人们出行的先决条件。特别是去年开通的连镇、合安、盐通、合杭高铁,将会成为新的春游打卡线,届时,更丰富的美景将呈现在喜欢猎取春光的人们面前。

据测,今年长三角铁路春游主线将呈现中短途游、红色旅游和周末清明假日游等特点,虽有一扫疫情阴霾人气爆棚的气势,但日行千里不在话下的高铁正好能满足这些需求,而春风和煦下高铁来回穿梭飞驰,与景区人头攒动,以及田垄盖绿农舍炊烟将相得益彰美美与共。

可以想象,长三角的春天一定很热闹。这热闹中不仅有人们春日出游的愉快心情,也有百年中国站在历史新起点上对未来的无限向往。人们期盼着春的约请,在春之行中寻春之景,觅中国之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