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下的中老铁路

2021-01-09 23:1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红燕

中老铁路老挝境内万象至琅勃拉邦段29日完成铺轨,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取得又一重要进展。本报北京、曼谷12月29日电  (记者丁怡婷、孙广勇)

“一带一路”带动了我国与沿线各国之间更加频繁的交流往来,铁路物流成为我国与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

中国成为世界上唯一的高铁成网运行的国家,营业里程世界第一0高铁”,已经成为走向世界的中国名片,在我们祖国的广袤的大地上面,它编织了一张流动的巨网,打破着时空的格局。

在国内迅勐发展的同时,中国铁路在海外也在不断开疆拓土。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下的标志性工程,通车之后,它将极大的方便沿线百姓的出行,加快货物的运输,同时也给沿线百姓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发展。其既能破除老挝的“陆地封锁”的困局,加快老挝的经济发展,也使得中国西南地区又多了一条国际大通道。届时,将有效连接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贸易交往。

自2016年12月中老铁路全线开工建设以来,国铁集团与老挝有关方面密切合作,认真贯彻中老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全面落实把中老铁路建成“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的要求,努力建设精品工程和“廉洁之路”。中老两国参建企业克服多方困难,坚持以安全和质量为核心,积极推进工程建设。

中老铁路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是“一带一路”、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也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中老铁路建成后,对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助力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拉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中老两国和两国人民具有重要意义。

(郭红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