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退票,彰显大爱

2021-01-09 21:5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新的一年悄悄到来,面对过去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影响,中国铁路顶住冲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交出了令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新的一年,中国铁路不断创新,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继续做好人民群众信赖的铁路。

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面对新冠疫情,为了旅客们的身体健康,铁路部门全力做好防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配合地方政府,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做好日常消杀作业和进出站测温扫码的同时,主动作为,免收旅客退票费用,虽说退票费用少,但是铁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是无价的。今年的春运售票已经提前开启,此番推出的铁路免费退票,绝对是一种惠民之策。免费退票的推出,为修改计划的旅客减少经济损失,体现了铁路部门根据形势调整为人民服务的灵活,也体现为为人民服务的暖心情怀,同时,也减少了旅客出行带来的风险,减少聚集性风险,确实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措施,特殊时期铁路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

铁路推出免费退票,用实际行动温暖人民的心。首先是以全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主,体现关怀民生的大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外国形势,很多境外输入病例无时无刻不影响人们的出行,抗疫工作需要全社会人员共同参与,铁路出台免费退票的举措,也需要所有出行的旅客理性出行,错峰出行,即将过年,出行的人也越来越多,铁路部门推出的免费退票,虽然是小小举动,但是在人们群众心中却获得不小赞许,赢得了广大旅客的口碑,获得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这就是中国铁路,这就是为人民服务的铁路。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