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功在人民”匾额背后的初心与民心相融

2021-01-09 23:1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新年伊始,电视短片《一方匾额的故事》在全国铁路站车播出,71年前郴州廖家湾村群众为抢修粤汉铁路捐献3000棵古树的事迹再次得到广泛传播。

一方“功在人民”的匾额,一个动人心扉的故事,一幕难以忘怀的场景,一段荡气回肠的见证。历史,往往在经过时间沉淀后才会看得更加清晰,也更能彰显历史事件的深远意义和时代价值。廖家湾的老铁路已不复存在,但“功在人民”这方匾额,将永远铭记着廖家湾人民爱国爱路做出的贡献,永远激励着廖家湾人民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人民铁路人民爱,人民铁路为人民。当前,铁路建设蓬勃发展,通过跋山涉水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阻碍,大都以树立强烈的竞争意识,更新经营理念,占领市场份额为中心。不可忽视的是,占领道义与责任的制高点,执行国家经济政策,担负调节社会经济职能,在经营与道义上同步抢占先机,才能获得更持久的发展。

2021年新年已经到来,但是抗击疫情工作还在继续,列车还在向前飞奔,带来无限期待和向往。在服务人民群众出行,在服务好经济大动脉的安全中,铁路人时刻牵挂人民群众,爱的暖流不断汇聚,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责任和担当、用激情和梦想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继续往前走!

71年来,廖家湾村民视匾额为珍贵文物,几次对它重新刷漆描字。今年村里计划筹建铁路博物馆,以及在后龙山立一块纪念碑,要把廖家湾人“爱国爱路”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71年春华秋实,铁路以增强人民幸福感为己任。衣食住行,样样皆为民生所必须。“慢火车”彰显铁路情怀,高速铁路密集化、“复兴号”覆盖范围广,已经让“日行千里”不再是梦想。当出行越来越便捷,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越来越浓!蜿蜒的铁路,记载着中国的发展历程,饱含着一代代铁路人的深情,也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时代故事。历史由人民创造,中国铁路的发展史中,更有人民群众全情投入,无悔付出,丰盈着人民铁路人民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深刻内涵!(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