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对外开放添动力

2021-01-08 23:4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截至2020年12月31日18时,2020年中国开远至越南海防间共开行中欧班列869列、运输货物33.51万吨,运量较上年同期增加4280吨。3年来,中欧班列已成为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的重要纽带,助推云南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人民铁道网1月6号)

    当前,在疫情导致全球物流不畅、国际贸易大幅萎缩的背景下,中欧班列逆势高质量、常态化稳定开行,有效助力沿线国家和地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提供有力支撑,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注入“中国力量”。

    一趟普普通通的货运列车缘何如此受欢迎,这并非是一时气盛,而是其已散发出独特的运输魅力。今年以来,中欧班列曾多次在外交场合被提及,也收获了诸多赞美声,而这些都是其通过自身的努力所取得的,众所周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欧班列坚持不间断开行,为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280多批紧急抗疫物资援助,成为有史以来运送救援物资最多的运输通道,其价值不言而喻。同时受疫情影响,全球贸易往来逐渐趋于平淡,也没有了往年那么高的热度,但此时中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冲破了枷锁,带来了新的生机,有效助力了跨境物流运输,同时为沿途各国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发挥了国际运输新动脉的作用。中欧班列在关键时期挺身而出,敢于担当作为,成为各国携手抗疫的“绿色通道”可谓实至名归。

     作为陆路运输通道的“钢铁驼队”,中欧班列展现出安全高效的强大优势,为保障中欧及沿线国家物流畅通和物资供应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