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产业+消费”精准扶贫助力栾川奔小康

2021-01-09 08:1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赵钰佩 米茂茂

(肖培清 赵钰佩 米茂茂)2020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在产业帮扶、农产品消费、旅游资源推介等方面持续发力,精准扶贫,助力栾川快速奔小康。

栾川县地处河南省洛阳市伏牛山腹地,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县。2020年,国铁集团在栾川县实施投资类项目23个,涉及产业、党建、教育、医疗、培训、旅游、农产品消费和“两不愁、三保障”8个领域。郑州局集团公司派驻栾川县14名扶贫干部推进项目实施,2020年项目完成率100%,当年受益率84.62%。产业项目各具特色,新南村“铁路小镇”已成为河南省特色旅游示范村。产业项目有效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惠及贫困群众1258户4880人。他们还捐赠了1台价值200余万元的火车头、7节车厢和铁路元素配套设施,推进王坪村“铁路小镇”建设。

郑州局集团公司深度拓展“直接采购栾川农副产品”项目和“帮助销售栾川农产品”项目,在郑州、洛阳、新乡等铁路地区举办“栾川印象”农副产品推介会5场次,吸引59个基层单位参与订购;帮助“栾川印象”农副产品免费进驻郑州始发的182列高铁列车;免除郑州东站“栾川印象”旗舰店全年租金;帮助栾川特色农产品成功入驻中欧班列进口商品超市;利用铁路宣传资源推介栾川县农副产品和旅游资源,帮其节约宣传推介费用1600万元。2020年,郑州局集团公司各单位直接购买栾川县价值1800余万元的农副产品,助销1000余万元,扶贫干部代销90余万元;9000余名铁路职工到栾川县进行了“春秋游”消费,帮助当地村集体和农户增收90余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