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对症下药”防冰冻

2021-01-09 08:1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周道刚)近期,陕西省境内持续低温,雨雪、大雾天气频繁。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紧盯安全关键,强化风险管控,提升设备质量,加强应急处置,全力确保极寒恶劣天气下的运输安全畅通。

该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工务系统“三折”检查标准及周期,组织对桥梁、隧道内线路、小半径曲线等处所的重要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整治伤损轨件;加密母材、焊缝探伤频次,严格执行探伤数据回放分析制度,全面提高钢轨探伤质量;加大对夜间施工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和关键时段的盯控力度,抓好施工组织、现场卡控、制度落实等关键,确保现场生产安全有序。

针对防寒打冰工作,该局集团公司组织开展打冰作业流程及措施专项培训,提升打冰人员工作票签发、打冰工具烘烤等业务技能;明确隧道漏水点整治标准,对承力索、加强线等带电设备500毫米范围内正上方的漏水点,通过加装绝缘挡板的方式进行引流,消除漏水点结冰对供电设备造成的威胁;对间接带电工具材料进行烘烤、检查,做好车辆日常保养,确保应急有备,出动迅速。

结合电务设备冬季运行特点,该局集团公司组织对设备杆件、机械部件、电气接点等处所进行重点检查。他们利用微机监测、缺口预警平台等监控手段,对轨道电压、电缆绝缘值、道岔电流曲线等信号设备电气特性变化曲线和异常情况进行检查,实时掌握电气参数和设备运行状态,对特性超标或处于临界状态的设备及时整治,确保电务设备以最佳状态投入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