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推行“小份菜”,倡节约文明好新风

2020-11-20 18:0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梦倩

11月9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客运段K1331次列车上,经常往返于银川和济南的旅客杨红永告诉记者,最近他发现餐车菜单上的单炒菜都标记了大小份,工作人员随时提醒“少点菜、点小份,不要浪费”,引来乘客纷纷点赞。(11月19日 光明网)

我国作为拥有14亿人口的泱泱大国,农业的基础地位不可撼动,“食为政首,粮安天下”,端装粮食饭碗”,离不开农民的辛勤劳作,科技的不断创新。更需要我们居安思危,厉行节约,发扬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随着铁路运输网的不断织密,铁路成了越来越多的旅客出行首选交通工具之一,让旅客满意出行,旅行体验感更美好一直是铁路部门的追求和开行初衷。古语云: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可口的饭菜能大大提升满足和幸福感,而铁路餐饮一直被贴上“品种单一、味道差、价格贵”的标签。特别是乘坐火车长途旅行的旅客,需要在车上解决伙食问题,以往列车都以大盒饭、大份炒菜为主,自主选择性较小,如果碰到饭量小的旅客,浪费是必然的,而“小份菜”的推行,不仅解决了被迫浪费的遗憾,还让旅客可以根据自行需要搭配餐食,经济实惠还不浪费。这也是铁路部门不断进行内部优化改革,响应旅客需求的提质之举。

“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粒粒盘中餐,皆是辛苦换。” 科学、节约的消费观已然成为了当今社会的新风尚,铁路部门深化改革、顺应社会节约新风尚之举,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希望铁路再接再厉,不断推陈出新,让旅客出行更满意。

(胡梦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